close

深杯子:原來葡萄酒跟我想的不一樣,我在歐洲學到的專業與人生





在網路發達的繁忙社會中,網路書店已蔚然成為潮流。

當我們在網路上藉由網路書店購書同時,即使是市面上稀少的書,不用再像過往等待實體書店調貨,只要下了訂單,在幾天內就可以收到書。

前幾天在逛書店的時候看到但是我想在博客來買應該會比較方便,而且24小時都能買,再加上常常會有折扣及積點活動,

更進一步的是,現在博客來也和遍及全省的便利商店合作,我們可以指定方便取貨的7-11等便利商店地點,數日內便可取得想要的書籍。









我很喜歡努力把一件事情做好的感覺。

於是,我抓了機票,踏上飛機,到歐洲想把葡萄酒學好!


這是一本走入產地、從根開始學起的葡萄酒實境學習筆記,

也是一個年輕女孩走出舒適圈、尋找自我方向的領悟分享。

寫給想要走進葡萄酒世界的讀者,也寫給對人生有夢的朋友。

二十四歲那年我在取得歐盟伊拉斯謨斯世界(Erasmus Mundus)獎學金後,便踏上歐洲,展開法國、西班牙與義大利等三國的學酒旅途。途中學的不只是酒;也學如何追求、發現什麼是夢想;學如何一次與十幾個國家的人溝通。本書想說得不只是我如何從一張白紙開始學習葡萄酒、體驗歐洲文化,還有這一路上品嘗追求夢想的甜美與艱辛。

- 在葡萄園裡上課:什麼是風土(Terroir)?什麼是根瘤蚜蟲?竟然要天天到田裡抓蟲、然後幫牠們拍寫真!採收葡萄可以鍛鍊體魄、強健意志力?!

- 在釀酒廠裡體驗:為什麼酒裡有二氧化硫?橡木桶有什麼用途?我自釀的第一支白酒竟然半途停止發酵!釀酒前的清洗酒槽不僅萬分重要,也萬分驚險?!

- 在葡萄酒瓶裡學習:如何品酒?不同文化口中的葡萄酒不一樣?葡萄酒裡竟然有這麼明顯的荔枝或芭樂等味道!白酒、紅酒、氣泡酒與甜酒,款款我都愛!

- 在深杯子裡創造:為何選擇創立深杯子?喝酒、買酒與賣酒大不同呀!葡萄酒本來就不是我們的日常文化,所以希望每一口都能喝得更有道理!

名人推薦

【感動推薦】(依姓氏筆劃順序)

王慧美/輔大國際經管所副教授

林致真/歐洲經貿辦事處新聞組組長

陳怡樺/臺灣酒研學院創辦人







博客來熱銷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售票網 博客來e-coupon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運費

博客來書籍館 博客來二手書網路書城 博客來退貨 博客來無印良品 博客來網路書店出清書47折

博客來取消訂單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bilal7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